卡图卢桐

“世界由我们对虚空的爱所创造。”

【Xover】Maybe Next Time(Doctor Who&KSW,博士&兰斯洛特友情)

Maybe Next Time

提示:

无责任脑洞拉郎;

和基友聊天时候说到怎么能让Lancelot花式吐便当,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觉得小11和Lancelot的衣着品位以及性格都挺合的;

一发完甜饼。

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隐11River

就像是每一次出任务的时候一样,Lancelot钟情着自己的消声手卝枪与那套浅色的格纹西装,穿过暴风雪以“借白糖”这样的理由敲开了关着目标人物的房子并且迅速解决了一群看起来面色不善的雇卝佣兵,“这个任务有些简单了”,他想,然而至少还有一杯不错的威士忌作为奖励。

就在他准备享受他出任务收到的额外奖赏的时候,他听见了敲门声,根据门上隐约的身影来看,那应该是个高大的男人。

“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他想, 毕竟,不会有人来借白糖的。

他将那把消声手卝枪藏在身后,他准备着开门,然而就在这时候,他听见了“呼—呼——”的奇怪声音,那是一种他从未听到过的声响,而那又离他那么近,像是就在他身后一样。

“这有些不妙”,他想着,那听起来像一种奇怪的机器,而他想,那可能意味他已经处在腹背受敌的陷阱中了, 而他并没有任何支援,至少在现在看来。

他犹豫了一下,打算回头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弄出了那奇怪的声音。

“Oh!女士!你真是太无理了!让我看看,这是哪里!”

他看到在自己的身后凭空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蓝盒子,那令人惊讶,因为它看起来就像是九十年代那种警用电卝话亭一样,一位穿着好看西装的男人从那个警亭里探出头里来,另外一位装着明显具有极大杀伤力的假腿的女人正努力地将自己的腿从那蓝色的警亭上弄下来——她假腿上锋利的刀刃似乎卡在了木头里。

这一切都太疯狂了,凭空出现的蓝盒子,就像是魔术一样,然而没有人能在他眼皮下玩卝弄乾坤挪移的小把戏。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刚刚从警亭里走出来,正在用一把奇怪的笔指着假腿女士的男人也是一脸疑惑,他看起来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这很好,Lancelot暗自松了一口气,至少这个奇怪的男人不是和他们一伙的,而在这种情况下,他也许还能帮上一些忙。

“你好,我是Lancelot”。

他想那位那人伸出了手,在这种情况下,主动示好显然是个明智的决定,而那位男士笑了起来,他笑的很开心,那笑容让现在这奇怪的气氛都变得舒适了一下,“Oh,你好,Lancelot,你看起来像是一位很好的绅士,你能告诉我一下时间么?”

Lancelot没有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但是他还是看了一下手表,“现在是午后,一点十二分”。

“不,不是这个时间,我需要知道今天的日期,比如说,你能不能告诉我这是那一年?”

这个问题显得更加奇怪了,Lancelot几乎怀疑这个男人在酝酿这一场阴卝谋,但是他还是回答了对方,“2015年,先生,现在是2015年”。

只见那个男人听到这句话之后有些懊恼,转过身对着警亭里面喊道:“Oh!你这一次又为什么把我带到了这里?我们应该去和River一起看钻石雨的!你知道!那可是几千万年才会出现一次的!”

尽管这个奇怪的男人向警亭里叫喊着,但是Lancelot觉得,那里面看起来并不象有人的样子,“这真是一个奇怪的人”,他这样想着,而更加疑惑的是那位装了刀锋一样的假腿的女人,她仍旧困在警亭的木头里,她看起来无法相信自己的处境,她说:“你!你到底是从那里来的?”

她质问着奇怪的男人。

但那个男人并不理会她,他说,“嘿!Lancelot,你应该进来,你看起来需要搭个快车从这里离开”。

进去?进到那个狭窄的警亭里?

Lancelot不知道那个男人在说些什么,但是他对那个男人好奇,那令他无法拒绝这个邀请,尽管那令他看起来像是要和一位陌生的同卝性走进一间接卝吻亭一样。

“Oh我的天!”

Lancelot控卝制不住自己的惊呼声,他再次跑到外面,然而有回到蓝盒子的里面,他反复重复这个动作好几遍,而那个带领结的男人就靠在中卝央一个似乎是控卝制台的地方微笑地开着他,“里面比外面大,对不对?”

“是的!这太神奇了!这是什么?类似于飞船一样的东西?”

现在Lancelot觉得可能假腿女士仍困在一块木头里也不足为奇了,“那不是木头”,他这样告诉自己,这个其妙的飞船的外壳不能只是普通木头。

“TARDIS!时间与空间的相对纬度”,那个男人说了一个他从未听过的词,并且给出了一个他不怎么明白的解释,“现在,该我问你了,骑士,你在做什么?为什么TARDIS会把我带到你身边?”

“TARDIS把你带到这里?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Oh,骑士,你看,TARDIS可以穿越时间与空间,那里有一场钻石雨,大概在离地球几亿光年的地方,她本来应该带着我去见我的妻子的,我们并不怎么常遇到。而现在,她却把我带到这里,Oh天啊,River一定不会高兴的”。

“她?”

“是的,她”,带领结的男人拍了拍他的控卝制台,他说,“TARDIS是个任性的女孩儿!”

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但是Lancelot却对面前这个男人有些莫名的信任感,他愿意相信对方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也许这个世界上有能时间旅行的人,那是他小时候的梦想。以及,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位男人刚刚救了他,是的,如果不是这奇怪的蓝盒子,他可能就要变成一个从中劈卝开的苹果了,他想,那可不是他计划中的牺牲方式。

“我在调卝查一个案子,抱歉我不能对你解释太多”,他指了指警亭外面被绑在扶手椅上的男人,“这位教授,我是来调卝查他的失踪的,现在我要带他回家了”。

带领结的男人笑了笑,他说:“那让我带你们一程吧!你知道,时间旅行者的小秘密”。

“是什么?”

“他永远不会迟到,如果他想的话”。

男人对他眨了眨眼,他帮助Lancelot将扶手椅上的教授带进了TARDIS,Lancelot还想调卝查一下门外的人,但是男人劝住了他。

“你还有时间,骑士,不要做无意义的冒险”。

那个男人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带着一些说不清的忧伤,那令他感到心痛,但是他不知道怎样去安慰这个刚刚见面的男人,因此他听从了他的劝阻,毕竟,他知道了假腿女士的长相,这是一个新收获。

他和男人一起待在TARDIS里,他听见男人说,“嘿!性卝感的女孩儿!你该放过那位女士的,你不想看到她被时间撕卝裂的,即使她划伤了你”。

Lancelot惊讶于男人的话,并不是称TARDIS为性卝感的女孩那里,而是他在提议放过假腿女士,那个男人看起来卝经历了很多事情,这令Lancelot惊讶对方的善良。

“骑士,你记住,要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尤其是对生命的伤害”。

这个男人这样告诉他。

他又听见那个奇怪的声音,男人操纵着控卝制台,他看起来不怎么认真,“伦敦可以么?你看起来是从那里来的”。

“是的”。

他的话音刚落,男人就走到门口,他打开TARDIS的大门,Lancelot对他的行为感到疑惑,但是他还是走到了门口,他和这位带着领结的男人站在一起,他看到了万千星辰。

“这很美,对么?”

Lancelot点了点头,他们并排站在那里,穿着颜色差不多的西服,就像是一对兄弟。

“骑士,记住你今天看到的,也许你只是其中一刻小小星球的守护者,但是你守卫着宇宙的美丽与浪漫”。

男人这样告诫他,他关上卝门,也许只是几秒钟之后,他又打开了它们,Lancelot以为他又要给自己看那些奇妙的景色,然而映入他眼帘的只是伦敦的街道。

“骑士,保重”。

男人向他道别,这短暂的相逢带给Lancelot无限伤感,他想了想,鼓卝起勇气问男人,“嘿,时间旅行者,你看起来像是从未来旅行到这里的Lancelot”,他笑了笑,他从男人的表情看出了自己想法的荒诞,但是他愿意试一试,也许未来的KingSΜan真的能创造出时间旅行的机器,而把它打造成一个警亭的确是个不错的品位。

“你是个拯救世界的人”。

他向那个男人这样致意。伦敦的小雨让这场景显得有些俗套而伤感,他问对方,“你知道,我一定要请你喝一杯酒,你救了我”。

带领结的男人笑了笑,他拿出了一顶红色的土耳其毡帽递给了Lancelot,“下一次吧,也许我们还会遇见,骑士”。

他微笑着向Lancelot告别。

“好,等到我们下次见面”,Lancelot接过来那顶毡帽,他把他带到头上,那令他显得有些滑稽,因为他看到对方笑了一下。

“嘿,可以告诉我怎样称呼你么?”

“Doctor,叫我Doctor”。

男人关上了警亭的门,蓝盒子再次发出了奇怪的声音,然后消失在了空气里。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24)

© 卡图卢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