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图卢桐

“世界由我们对虚空的爱所创造。”

2017年终总结

今年好歹写了十万,虽然六月之后基本没产出,不过用前半年的产出假装做了年度总结,嘻嘻。希望大家明年继续一起搞奇怪的东西。 


January 【驱魔人,恶魔/马库斯】

神父突然发问,“你还好么?马库斯,你冷得要命。”

驱魔人回答他的时候蓝眼睛里带着朦胧的光,“也许有一场雪,四十一年来在我灵魂里。”他笑着好像在念一句诗,于是年轻的男人回应了他一个诗歌式的微笑。但他不知道为什么,马库斯突然拿起了他的十字架,带上了那顶宽檐呢帽,走进了那洁白的雪花纷纷掉落的黑暗里。

他仍旧觉得寒冷,却突然厌倦起旁人躯体的温暖。他知道这场雪在他的灵魂里四十一年来从未有哪一刻停下,也将无休无止到那恶魔的牢笼彻底将这夺目辉煌的他蓝眼睛里的最后一丝光芒吞灭。

---

February【星球大战:侠盗一号,盖伦·厄索/菩提·鲁克】

“你可以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你将拯救无数个星系,解放无数个种族。”

盖伦·厄索站在他面前低声说这句话好像是昨天的事情,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却能感受到盖伦的视线,一种隐忍的,坚定又在最深处藏在希望的目光,这目光最初令他有了做一件危险的事情的冲动,而此刻再一次落在他的身上,令他清楚自己成为义军,对抗几乎不可战胜的帝国的理由。

在几乎无法计量短暂一瞬里,菩提突然觉得自己勇敢了起来,哪怕面对能摧毁整个星球的力量也毫无畏惧。他觉得自己生命里没有哪一天比现在更坚定清醒,穿梭机进入超空间飞行,星系的白色的亮光从他眼前迅速掠过,就像过去他和盖伦站在伊杜盯着那疾落的雨。

---

March【年轻的教宗,安德鲁/莱尼】

继续说回双性恋这回事,安德鲁第一场春梦的主角一定是个女孩,是孤儿院的一位年轻的金发修女,安德鲁不知道他们名字,大概因为她在后厨工作的原因,他很少见到她,因此仅有的几次他称呼她为“姊妹”。他记得那个梦发生的那个白天,他站在那个小山坡上,和莱尼一起,他看见金发的修女的头巾被风吹得扬起来乱飞,因此她摘下了头巾,把头发解开重新梳理一遍。年轻修女藏在黑色头巾之下的金发一下子散开,像是阳光变成了瀑布。当晚他便做了一个有很多头发的春梦,他没有和莱尼提起过这件事,早在那个时候他还没发觉莱尼与他不同的那种对欲【】望的疏远感,仅因为他觉得那时候莱尼也看到了那金色的绸缎一样的长发,因此他有一种奇怪的嫉妒感,怀疑莱尼和自己共享了一种冲动。但后来,他的冲动又变成了莱尼。

---

April【虎豹小霸王,布奇·卡西迪/日舞小子】

布奇的声音替代了丛林环绕着他,夜风变成了河水带走疼痛。他闭上眼睛,听着布奇的呼吸声渐渐慢下来,他好像又咕哝了一句什么,但小子没有听清。

也许他又在抱怨小子不会游泳,或者他又在说澳大利亚的阳光,说英语的人,还有每一个镇子,每一条街上的银行。

布奇·卡西迪总是有数不清的好主意,小子一边想着这个,一边任他的思绪随着穿过玻利维亚丛林的夜风,开始在他们的过去中穿梭。他看见很久之前,在他们漫长的逃亡之前,在布奇·卡西迪的山林帮之前,在“圣丹斯小子”这个名字之前,一个男人有着蓝色星星那样的眼睛,额头上带着块就要痊愈的擦伤,大【】腿里卡着一颗子弹,骑在马上摇摇晃晃好像马上就要掉下去。

小子记得,那是布奇·卡西迪与他的第一次见面。

---

May【星球大战全系列,奎刚·金/欧比旺·肯诺比】

他记得自己站在红色的天空下,远处是金色的太阳和紫色的云彩,微风好像带着灰蓝色的光芒,温柔地环绕着他们。

“师傅,我想我必须告诉你,有时候我会感到恐惧,而我因此更加恐惧我会被它控制,走向黑暗。”

金棕色的长发里夹着一些灰白的发丝,他眯起眼睛盯着师傅脸上的皱纹,为自己第一次袒露最深的秘密而不安,但年长的绝地不曾责怪他,不像神庙里的大师一样对此避讳若深,他说他也曾经历恐惧,他讲述那种令欧比旺熟悉的寒冷,然后他露出一个笑容,告诉他恐惧并不是一切的终点,他们可以战胜恐惧,他相信自己的徒弟,相信他聪明、勇敢又忠诚。

---

June【钢琴家,瓦拉迪斯罗•斯皮尔曼/威廉·霍森菲尔】

他越来越多想起那个德国人,当他的生活开始回到本应的轨道上的时候,他不在整晚想着他的父亲、他的母亲,姐妹和亨利,他不在用每一刻来思索他们最后死亡的痛苦。他怀念他们,他爱他们,但他渐渐学会停下自我折磨的偏执,学会将生活继续下去。但那个德国人的脸却越来越频繁地出现。

后来,他坐在钢琴前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他穿着大衣么?”

“什么,谁, 瓦拉迪斯罗?”

他摇了摇头,示意开始录音,G小调第一叙事曲从他手下【】流淌而出,像雪花一样环绕着他。

---

July【亚瑟王,沃蒂冈/麦西亚】

他想起多年以前在这巫师塔,他把手轻轻搭在那个年轻伯爵的肩膀上,他不需要强迫,亦不需要请求。麦西亚的顺从如同他的忠实一样可靠,他跪下去,用握剑的双手解下国王的铠甲与华服。他的口腔包裹住他的【】,国王单手梳理他士兵的卷发,那柔软的发丝有近乎皮毛一样的触感,像这男人的口腔一样温暖。

他很清楚地记得麦西亚的长相,年轻的时候他头发几乎是黑色的,到了中年之后掺了一些灰白色进去。他身上有一种令人舒服的冷冰冰气质,也许是因为深发色与同样深色眼睛所致,又或者因为除了在高台上引导人民对国王致意时的热忱之外,他多数时间寡言并显现出严酷无情。沃蒂冈还记得他更年轻时是个骁勇的战士,参与了数场重要的征战,凯旋的时候总是举起一把长剑。

---

August【星球大战:侠盗一号, 盖伦·厄索/奥森·克伦尼克】

盖伦不是唯一一个因此联想到他们的青年时期的人,奥森盯着对面这个男人的脸,他已经和那个眼里带着亮光,向奥森讲自己的水晶研究的青年人有了太多区别,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太多痕迹,自然的生命历程或是外来暴力所致,奥森猜测有一些是在拉穆留下了,还有一些则是在盖伦的那些年的逃亡生活中,包括一些在奥森自己行为所致的疤痕。它们多数都安静的藏在环绕着这个男人笑起来时格外灵动的眼睛的纹路里,但现在盖伦已经不再露出笑容了。在一个瞬间里,奥森眼前闪过了一个往日的幻象,他仿佛又看见那块淤青出现在盖伦脸上,那块小小的,正好停留在他眼睛下方,年轻的淤青。他突然涌上了一种伸手触摸的冲动,但很快这幻象消失不见,留下了他停在半空中的手,和盖伦微微后仰的身体。奥森意识到这是已经深入盖伦骨头里的厌恶与恐惧,他盯着盖伦的眼睛看了一会,然后缓缓放下了手。

---

September【少年托乐思的迷惘,托乐思/巴喜尼】

事实上,巴喜尼对他是充满感激之情的。他此前完全没想到托乐思是那个最后站在正义一面,勇敢地计划他的坦白的人。他为托乐思离开寄宿学校而感到愧疚,觉得这一切是自己的错,但那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就像他陷入暴力中的原因归根结底只是因为他是巴喜尼而已,托乐思之所以离开寄宿学校,之所以不能找到自己在那群年轻人中的位置,也只是因为他是托乐思罢了。

---

October【蝙蝠侠前传1:侠影之谜/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吉姆·戈登/布鲁斯·韦恩】

当蝙蝠侠靠近的时候,那句“我从没掩饰过我身上的气味”出现在吉姆的脑子里,他用力辨别环绕在他们身边的空气里那丝因为他的注意而变得明显的味道。他觉得这味道似曾相识,也意味着他此前早已见过蝙蝠侠的真身,或者不止一次。但是没等他想起那到底属于哪一位他过去见过的朋友,或者他辨别出这是什么味道,那个黑色的影子再次消失了。

风很快吹散了他努力辨别的味道,一并熄灭了他手中的烟。突然间许多回忆涌【】入他的脑海,他仍不确定,但却有了一个猜测,“布鲁斯·韦恩?”

他忍不住念出那个由许多线索凝聚出的名字,他并不确定,这恰恰令这个答案变得更加可信,但他也许永远都不会得到一个确认的机会了。

此后吉姆·戈登再也没见过蝙蝠侠。

---

November【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比尔·海顿/吉姆·普莱多】

一种冲动占据了他的脑海,他想要站起来,沿着那条满是破碎的落叶的小路走向银色的海洋。他站在来,在第十四分钟,他离开长椅,第一次踩上通向树林的小路,那比他想得更为泥泞,柔软的土地在他脚下向四周移动,他从未有过如此确定的一刻,心跳似乎也有了回声,他走得越发平稳,空气中传来一声迟滞的“再见”,以他能想到最为贴切的格式。

他突然觉得头晕目眩,有人在他身后大喊示警,炽【】热的子弹随之而来,月光愈发明亮,仿佛是一片银色的海洋。

---

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相伴。

希望2018年继续爬墙。

December

【以下内容可能包含最后的绝地武士剧透!!!】

*

*

*

*

*

*

【星球大战全系列,无明显CP】

那双眼睛最后停在他脸上那道伤疤上,卢克看着他,想说,你是莱亚·奥加纳和韩·索罗的孩子,你的名字叫做本·索罗,承袭自一位伟大、勇敢的绝地大师,欧比旺·本·肯诺比。他盯着光剑的红色光芒,夕阳像是融化了一般,从天空倾泻在海崖上,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想着莱亚,想着韩,想着一切蕾伊,和所有与他并肩战斗过的人。时间的河水逆流而上,塔图因炽圝热的沙子与双子太阳环绕着他,原力环绕着他。他从一个传奇又变回那个年轻、一无所知的农场男孩,遇见了一个R2机器人,遇见了一个叫了本的男人,那时候,他的名字,本·肯诺比,象征着希望,是闪耀在最遥远荒芜星系里的火花。

天行者闭上眼睛,最后一刻变得温柔可亲,他想起曾经自己说过的话, 他知道一个伟大天行者曾从至深的黑暗中找回归路,“让我用我的眼睛看看你,卢克”,他想,他们为那个男孩取名为“本”,那是欧比旺的名字,那是希望的名字。


评论(1)
热度(10)

© 卡图卢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