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图卢桐

“世界由我们对虚空的爱所创造。”

他停下了对未来的想象,当他与原力以一种独立却更为深刻的形式融合在一起之后,英灵属于过去,他想,对未来的想象在这种情况下显得有些多余。但就像他曾经的朋友,每一个在千泉之地与他冥想的同伴说得那样,希望从未在欧比旺·肯诺比的心中熄灭。他仍怀有一丝希望,未曾向任何人吐露,然而他知道自己在等待一个人的回归。

他从未真正认可达斯·维达这个名字,好像这样就可以否定一段历史一样。他曾无数次讲过安纳金·天行者死亡的故事,但事实却又无法被抹去,他曾经站在死星上,把另一位天行者带到他父亲的面前。面具下的男人对此一无所知,哪怕原力彼时也保守秘密,他站在那里,看着他过去的老师,在他儿女的注视中举起了光剑。欧比旺记得那一刻,并非因为自己的死亡,而是他感到一丝怜悯。他想,是否我过于残忍?我将他的孩子带到他面前,但他却一无所知。他曾是我的学徒、我的朋友、我的兄弟,但现在我站在这里,看向他眼睛的位置,却一无所获。他的希望在触及安纳金这个名字的时候暗了下去,但他不知道是否这真的意味着他放弃了那个孩子。

他曾想过和尤达谈论这件事,但他永远不会。他想过和奎刚谈论这件事,但他未曾开口。他想过,如果奎刚最终以最为彻底的方式与回归原力,那么是否他的喃喃自语最终将传到他的耳中。

他从未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应。他从未真正渴求过回应。

他将希望的火焰藏在一片黑暗中,直到一个鲜明原力形象在数十年的沉寂后再度显现。他注视这一团蓝色的光亮起,一个久违的老朋友站在他面前,他说,“欢迎回来,天行者。”


评论
热度(7)

© 卡图卢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