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图卢桐

“世界由我们对虚空的爱所创造。”

【Star Wars】Till the End of Time (02.19更2)

*蕾伊,无名之辈

*一位欧文…不,天行者的死亡

此前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原力英灵是否具有触觉?他知道他们能感受到原力,但是如果一个尖耳朵英灵用他的英灵木棍戳你的小腿,那是否像在现实中一样疼?

现在他知道了。

和现实中、物质的那种感觉不一样。但还是很疼。

死后世界和现实的界限对绝地来说更模糊一点,尤其是对卢克·天行者,基于离开塔图因之后,一度相伴他的是来自原力的阴间的英灵。他一直有一种感觉,哪怕是在他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也无所改变,他有一部分属于或终将属于那个世界。这不是说他向往死亡,而是强调他与之的联系,他一度觉得在岛上的几年里和原力阴间也没什么区别了,但知道他真正来着这里之后,他才意识到一切都非常不一样。

首先是他与原力的联系。原力贯穿于万物,那层令他恐惧,夹杂在稚嫩的好奇中,他能在铺天盖地的沙海中找到方向,他说,那时他这样相信,“沙子告诉了我方向,好像他们能说话一样。”他记得欧文叔叔眼中的惊恐,此后他们总是告诉他,他是如此平庸。“没有沙子能给你指明方向,你不过是个侥幸的孩子”,他们这样说,用仓促的语气催他去农场里干活,省得他再想什么能在一目荒凉中看到冥冥中什么的不可感知的东西。

许多年后他意识到,那的确是沙子在为他指引方向,又或者不是沙子,而是贯穿其中的原力。原力将万物联系起来,欧比旺说,你只要感受,生命原力环绕着你,那是你的力量,你的武器,也是你的后盾。但他应该怎么感受原力呢?沼泽星球上的绿色树墩操控这他的飞行器从水中浮起,他感到惊喜,感到未来在他面前缓缓展开,他感到一种极为明亮的意志落在他的心底,对着漫无边际的夜色,他突然意识到那时他在欧比旺身上看到东西,那是“本”永远都无法融入塔图因的原因,这种明亮的意志在他身上扎根,不可分割,故此无论怎样的伪装都不能令他泯然众人。他后来意识到,这就是奥德加告诉他的女儿,后来他有在R2-D2的录影中看到的——希望。

他是从什么时候放弃希望的呢?

是从年轻的本令他感到恐惧的那一刻开始么?

他记得自己第一次体会到那种感受的时候,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从未听过这个声音,“年轻的天行者,或者说有一个年轻的天行者,恐惧是一颗种子,却不意味它一定会成长,你要学会接受它,为你的恐惧而感到恐惧无疑是为黑暗提供养料。”

“绝地不应感到恐惧。”他说。

“但就算最伟大的绝地大师也无法保证毫无畏惧,恐惧是一种界限,是感情与智慧的平衡,是另一种形式的力量。”

“欧比旺就毫无恐惧。”那一幕再次在他眼前浮现,红色光剑下欧比旺的身体在一眨眼间消失,巨大空虚占据了他的内心,演化成一种实质的疼痛。

不知从哪里(大概是原力,卢克这么想着)来的声音转化成一种温柔的笑意,“比如说无所畏惧地离开绝地,然后过了一年毫无畏惧地回来。”

“欧比旺离开过绝地?”

接下来夜晚归于寂静,他从未如愿得到这个故事的细节,但他相信那个声音告诉他的是事实,而那成为更多年后他坐在海崖上,他闭上眼睛,生命原力环绕着它一如既往,哪怕他可以清楚的感知到生命正从他的指隙间流走。他走到那个曾令他感到恐惧,令他逃离绝地的孩子面前。

这是一场长久的回归。

现在,原力环绕着他,原力即是他。

下集预告:

### *一位天行者…不,索罗的诞生

他们为那个男孩取名为“本”,那是欧比旺的名字,象征着希望,是闪耀在最遥远荒芜星系里的火花。

本·索罗,一个在黑暗中挣扎的天行者,卢克想,如果那个塔图因教会了他什么的话,那就是拥有不要放弃希望,哪怕在无边无尽的沙海中,他想:也许有一天, 不,有一天,我们将在原力中重逢。

TBC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图卢桐 | Powered by LOFTER